素食养生:九华斋菜九华佛光(图)

2020年01月22日 08:32  青岛出版社 微博 收藏本文     
九华佛光九华佛光

  故事与传说

  据《清波杂志》记载,五代时有一名为卓奄的和尚,靠种菜卖钱度日。某日中午在地旁小睡,忽然梦见一条金色巨龙飞临,啮食莴笋。和尚猛醒,但梦中场景历历在目,心想定是有贵人来临。抬眼朝莴笋地望去,见一相貌魁武伟岸之人正欲取莴笋。他赶紧谦恭地走上前去,取了大量的莴笋馈赠给这个陌生人。临别时叮嘱说,苟富贵,勿相忘。那人答道,异日如得志,定当为和尚修一寺庙以谢今日馈赠之恩。此人就是后来的宋太祖赵匡胤,即位为帝后,访得和尚还活着,果在此修“普安道院”。

  原料

  胡萝卜150克,莴笋150克,黄豆芽菜50克,盐3克,味精2克,素油25克

  制作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焯水,备用。

  2、莴笋洗净,切丝焯水。黄豆芽菜洗净,焯水备用。

  3、锅中加素油,大火烧至六成热,下豆芽、胡萝卜丝、莴笋丝煸炒至出香味,加盐、味精调味,翻炒均匀,装盘即成。

  注意  

  所有丝要切均匀

  口味  

  鲜咸脆爽

  (本菜品是九华山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文章关键词: 九华山 斋菜 素食 素食养生 素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