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南瓜炖饭(图)

2020年06月29日 09:09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南瓜炖饭(图)素食养生:南瓜炖饭(图)

  南瓜外观鲜艳、口感绵密松软,整颗南瓜从外皮到籽都富含营养价值,堪称‘超级食物’,南瓜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矿物质、β-胡萝卜素、维生素A、E,以及锌、硒、钴等稀有元素。其中,β-胡萝卜素含量更是瓜类之冠。β-胡萝卜素有很好的抗氧化力,能抑制癌细胞生长,也是视网膜感光所需的营养素,能保护视力,并增强黏膜及皮肤的健康。

  食材:

  水2杯 米2杯 中型栗子南瓜半颗 腰果1碗 盐1小匙 油1大匙 酱油膏1大匙 胡椒粒 示范为4~6人份,若想煮2人份,可自行将食材减半。

  做法:

  1、先将米洗好备用。

  2、南瓜用沸腾的热开水浸泡5分钟,表皮软化后切开去籽,再切成适口大小备用。

  3、将米及南瓜、腰果依序放入电子锅,加入调味料后,再倒入2杯水,选择煮饭键,煮好后再焖15~20分钟,即可食用。 贴心小叮咛:南瓜用热水烫过和洗净后,切的时候较不费力;料理南瓜时,可以连皮一起吃,轻松吃到营养。

  视频:自制南瓜炖饭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南瓜 南瓜炖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