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双味米团子

2020年10月29日 09:21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双味米团子素食养生:双味米团子

  如何让米饭吃得有新意,将煮好的米饭加入日式梅子和姜黄粉,再加入香松捏成圆状,‘双味米团子’即可轻松上桌,不仅营养好吃,料理过程也相当有趣好玩。

  素食养生:双味米团子

  食材:

  白米3杯 水3杯 油1大匙 盐1小匙 姜黄2小匙 腌渍梅子6~8颗 新鲜紫苏叶40片 芝麻(坚果碎) 适量 香松;

  做法:

  1、将米洗好放入电子锅中,加入水3杯、油1大匙、盐1小匙,选择煮饭键煮饭;紫苏叶洗净、腌渍梅子去子取梅肉切碎备用。

  2、电子锅跳起后将饭分成二等份,分别加入姜黄、腌渍梅子拌匀。

  3、准备一个干净的塑料袋,放在手上开始制作小团子。

  4、舀一小汤匙饭在塑料袋上铺平,中间放入香松后再盖一小汤匙饭,用塑料袋将它捏成小团子。

  5、将捏好的小团子放在紫苏叶上摆入盘中,最后撒上芝麻(或坚果碎)即可。

  贴心小叮咛:

  1、煮饭时加入少许油及盐会使饭较松软好吃,做米团子要多加点油,这样在塑形时才不会沾黏。

  2、腌渍梅子也可以用脆梅或自己喜欢的腌梅,不同的梅子吃起来有不一样的风味。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米团子 饭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