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鲜菇烩双瓜

2020年09月14日 09:09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鲜菇烩双瓜素食养生:鲜菇烩双瓜

  这道料理由杏鲍菇、南瓜和西葫芦烹调而成,口感清爽之外,三种食材都有高纤维的特点,有助于清肠道、减肥。

  素食养生:鲜菇烩双瓜

  食材:

  南瓜1/4颗 杏鲍菇2条 西葫芦1~2条 百里香 黑胡椒粒 盐 橄榄油 。

  做法:

  1、杏鲍菇、栉瓜洗净切约3公分圆形厚片、南瓜洗净去籽带皮切约1-2公分不规则厚片、百里香洗净备用。

  2、锅子热锅后倒入适量橄榄油,将南瓜、杏鲍菇放入锅中,撒上盐、胡椒粒、百里香以及1/4杯水,盖上锅盖以中小火焖约2~3分钟。

  3、再将西葫芦放入锅内翻炒一下,再焖煮约2~3分钟,即可起锅摆盘上桌。

  温馨小叮咛:

  1、西葫芦可以生食,所以不需要煮太久,才能保留其清爽多汁的口感。

  2、百里香可以从花市买回来栽植,这样就能随时享用香草料理。

  3、示范影片为4~6人份,若想煮2人份,可自行将食材减半。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西葫芦 家常素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