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素蒸香菇盒子

2021年02月01日 09:28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素蒸香菇盒子素食养生:素蒸香菇盒子

  豆腐、香菇都是家中常用的食材,而且分别有「福」、「和和美美」的寓意,利用这两项主食材,端出第二道年菜料理「素蒸香菇盒子」,无论做法或用料都十分简易,就算非过年过节期间也能做为家常菜食用,既可口美味又营养满满,也能吃进好兆头。

  素食养生:素蒸香菇盒子

  食材:

  (示范影片为4~6人份) 生香菇8 ()豆腐2 玉米粒罐头半罐 毛豆仁8 青花椰菜1 莲藕粉1/2 盐适量 胡椒粉适量 酱油2大匙 枸杞

  做法:

  1、香菇洗净去蒂、板豆腐压碎、香菇蒂切细丁、青花椰菜挑好洗净烫熟摆盘备用。

  2、将豆腐泥、玉米粒、香菇蒂细丁加入适量莲藕粉、盐和胡椒调味拌匀。

  3、香菇先抹一层莲藕粉后填入做法2馅料,最上面镶一颗毛豆仁,电饭锅外锅加2杯水(蒸约20分钟)取出。

  4、炒菜锅内加半碗水加入枸杞、素蚝油及香油,以莲藕粉水沟薄欠后淋上即可上菜。

  贴心小叮咛:

  1、板豆腐若水分太多时可用豆浆布将水分滤除,若是买到老豆腐就可免除这个动作。

  2、莲藕粉可以用太白粉或地瓜粉取代,但都不要放太多,以免失去豆腐的口感及香气。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香菇 素年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