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美味南瓜糕

2020年12月29日 09:12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美味南瓜糕素食养生:美味南瓜糕

  口感绵密、香甜的南瓜,料理方式相当多元,不但煎、煮、炒、炸都没问题外,还可甜可咸。南瓜糕味道不仅相当浓郁,吃起来口感也十分软嫩Q弹。

  素食养生:美味南瓜糕

  食材:

  南瓜1 在来米粉4 5~6 4小匙 酱油膏2小匙 胡椒粉适量 1大匙 莲藕粉4大匙

  做法:

  1、南瓜用开水浸泡5分钟,待表皮软化后去皮、去籽,用刨刀刨成丝;电子锅加1~2杯水,倒入南瓜丝并选择快煮,中间需开盖翻炒一下。

  2、将在来米粉加4杯水调成米浆,加入调味料后直接将煮熟的南瓜丝倒入调匀。

  3、调匀后的米浆会成稠状,直接倒入电子锅选择蛋糕键,等时间到放凉取出、切块即可食用。

  贴心小叮咛:

  1、用电子锅煮南瓜时,务必要完全煮熟,否则届时做糕,南瓜会继续出水,不易成型。

  2、煮熟的南瓜丝需马上倒入米浆中,这样两者才会因为热而融合在一起。

  3、因为南瓜品种不同,所以煮南瓜丝时要拿捏水分的添加,一般南瓜水分较多,可加入1~1.5杯水;若是水分较少的栗子南瓜,则可加22.5杯水。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南瓜糕 南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