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双色腌萝卜

2020年12月09日 09:18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双色腌萝卜素食养生:双色腌萝卜

  冬天是白萝卜的盛产季,这项健康美味的食物,含有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等营养素,甚至有‘平民人参’的美称,烹调方式也非常多元。采用腌制法进行料理,端出两种色彩鲜艳,且营养价值不斐的‘双色腌萝卜’。

  素食养生:双色腌萝卜

  食材:

  萝卜1 3小匙 *紫苏梅口味 柠檬2 苹果1/4 1.5~2 紫苏1 梅子6 2大匙 甜菜根适量若无可免*姜黄口味 柠檬3 苹果1/2 1 姜黄2小匙 4大匙 黑胡椒粒1小匙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削皮对切成薄片 ,加入3小匙盐拌匀放置30分钟,出水倒掉盐水,分成二等份。

  2、紫苏梅腌萝卜

  (a)柠檬压汁、苹果洗净切片、甜菜根去皮切片,紫苏、梅子用2碗水煮出味放凉加糖、柠檬汁拌匀。

  (b)将一份萝卜放入容器中,依序加入甜菜根及苹果,倒入紫苏梅子水加满盖上盖子后放入冰箱,腌渍34天即可食用。

  姜黄腌萝卜

  (a)柠檬压汁、苹果洗净切片,将一份萝卜放入容器中,姜黄、糖、胡椒粒加2碗水拌匀倒入容器中。

  (b)最上面可以放半颗压过汁的柠檬,以防上面食材没泡到水,盖上盖子后放入冰箱,腌渍34天即可食用。

  贴心小叮咛:

  1、腌渍萝卜的玻璃容器要先用开水洗干净晾干为佳。

  2、腌萝卜只要放3小匙盐,不用太多,这样届时就可以省去清洗的步骤。

  3、紫苏腌萝卜最上面覆盖紫苏叶,姜黄腌萝卜则可以用压过汁的柠檬覆盖,这样盖上盖子就可以将食材往下压,让食材完全有泡到水。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腌萝卜 萝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