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梅干菜苦瓜饭

2021年08月27日 14:44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梅干菜苦瓜饭素食养生:梅干菜苦瓜饭

  -

  文/@小猪的蔬食magic

  嗨~夏天过了,但我还是好爱吃苦瓜,今天我抓住它的尾巴做了一道不会那么苦的做法,单独吃苦瓜会有点苦,但把它和梅干菜组合后苦味就淡了些许,因为梅干菜气味很强烈,估计抢了苦瓜的风头,不过苦也是五味中一味嘛,试试这道料理,苦也是一种滋味!

  素食养生:梅干菜苦瓜饭

  食材:

  苦瓜 一根

  梅干菜 35g

  胡萝卜 80g

  核桃 两个

  五常大米 两杯

  白藜麦 ⅓杯

  昆布 8cm*8cm

  调味料:

  生抽 一大匙

  赤砂糖 一小匙

  海盐 ½小匙

  TIPS:

  1、要想米粒松散弹牙一定要淘洗充分浸泡,我用了五常大米做出来口感会更好,加入核桃会增加米粒的香甜味同时附有坚果香气。

  2、苦瓜的白膜是最苦的,所以一定要去除干净。

  3、梅干菜一定要加点糖和酱油才能带出它的味道

  4、用昆布水煮饭主要是增加鲜味,昆布水是很清淡的鲜甜,而这种鲜味不会过于强烈,煮出来的饭有种自然微妙的鲜甜

  5、食材要采取拌的方式最好吃,不要全部加进去煮,这样口感不太好

  6、火候把控很重要,一定要水开后一定要最小最小火煮12-15分钟,如果火太大,时间煮太短底部就糊底了,而上面的米饭可能没熟

  7、最后不要揭盖,焖5分钟以上让铸铁锅自身的热量继续烹饪,让米饭达到更香滑的程度。

  8、没有铸铁锅可以用砂锅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梅干菜 苦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