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改变了我整个人生

2016年07月07日 14:00  菩提书院  收藏本文     
学佛改变了我整个人生学佛改变了我整个人生

  文/净鹏

  我分享一下自己学佛的因缘。我老婆信佛学佛,结婚后,找人算命,说她“佛缘重”,家里需要供奉佛像,就请了一尊观音菩萨。当时觉得,观音菩萨很慈祥,上香能保佑我和家人平安幸福。上香要看“香谱”,曾经为了上一炷好香,反反复复上了一上午。想想当时真的“太可爱”了——迷信呀。

  虽说家里供佛,但自己当时对佛教徒有偏见,认为学佛是生活上遇到巨大挫折,或没事老太太学的。有一段时间自己对佛教有很大的排斥和抵触,更是因为老婆总跟我说2012世界末日。我认为这怎么可能,简直就是迷信!

  后来是看到了导师人生佛教系列的小册子《人生五大问题》,对上述问题有了一些思考,觉得自已的人生也存在这些问题。再后来通过读书会、沙龙,对佛法越来越喜欢,觉得导师说的很有道理。然后就申请入学,成了同喜班学员,现在修学已有一年了。

  我分享一下自己学佛前的状态:有抽烟喝酒的不良习惯,没事与朋友唱唱歌,整天想着如何挣钱,如何花钱享乐。对财富无尽的追求和这些不良习惯,让自己身体状况不好,心理很浮躁。记得导师有句话是,身心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修身养性是最好的投资,现在我为自己进行的是最好的投资。

  下面分享一下自己通过近一年的修学所带来的变化:

  第一是生活方式改善了。抽烟喝酒,这一接近20年的习惯没有了,身体比以前健康了很多。

  第二是感恩心的生起。以前觉得,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对国家和社会有很多抱怨。感觉国家不好、社会不公,一点感恩心都没有。现在对囯家和社会有了感恩心,因为我认识到,如果没有安定的社会环境,自己的一切都不可能拥有。以前对父母是孝顺,但有时候也会发脾气。现在学佛后有了感恩心,觉得父母把我养大真的很不容易。以前是尽义务,现在是发自内心的感恩,觉得父母是菩萨是佛,是自己最大的福田。而且,感恩心是非常正向的心理,有了这种心行,当下就感受到很快乐。

  第三是慈悲心的生起。以前是以自我为中心,自以为是,不爱帮助别人。出事情,往往不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来看,一旦不如意,对别人就是嗔恨和不满。现在知道慈悲别人就是慈悲自己,而且自己也在纯粹的利他中,感觉到真的像导师说的那样,这实际上是最大的自利。帮助别人和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自己内心就会少很多的对立,多许多欢喜。真的是“慈悲没有敌人,智慧没有烦恼”。

  第四是恭敬心的生起。以前恭敬心很少,对任何人都没有恭敬,自以为是,不把别人放在眼里。现在学习佛法,觉得三宝的功德真的是无量无边。尤其是最近学习佛陀的功德,对导师的依止心和恭敬心越来越强。其实,对别人真诚地生起恭敬之心,当下心里也是欢喜的,这种心理是非常正向的。

  第五是惜福和少欲知足。以前不知道福报是有限的,整天胡吃海喝。现在生活非常简单,无论是饮食和穿着上都非常简朴。以前盲目追求财富造成自己身心疲惫,现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有很大改善。

  学佛,让我改善了人生。

  感恩三宝,感恩导师,感恩师兄们,感恩一切。

文章关键词: 学佛 人生 佛法 修行 心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