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玛仁波切元旦祝福 更多>>

嘎玛仁波切元旦祝福:坚持修行,利益众生

各位好!2013年过去了,在新年到来之际,我在这里问候全国各地、港澳台以及世界各地所有的弟子及朋友们,祝福大家!扎西德勒!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一如即往地好好学习佛法,认真闻思并实修,最终好好把学到的佛法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祝福我们的国家,国泰民安。希望全世界少一点灾难、战争;少一点人与人之间的争斗,共同为了拥有一个幸福祥和的世界,我们多多祈福。[详细]


送人鲜花,手有余香;常行善行,快乐存心


■ 一生很快过去,功名利禄抵不过世事无常,我们如何才能获得长久的快乐?

同样的日子,同样的日月升起,若是我们换一种方式,乐于真心为他人付出和真心祝福,让本身善良如沃土的心灵在智慧爱心的阳光呵护下,五毒杂草不生的健康生长。那么慈悲与智慧并且充满大爱的鲜花盛开时,随手摘下赠予他人。结果必定是“手有余香”,如此真善美作用下的快乐也会永存与心! [详细]

上报四重恩之国家恩

第一恩是报“国家恩”。作为一个佛弟子,应该感恩、效忠自己的国家,大到为国家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小到在能力所及为国家出一点力。只有国家安定,才能让佛法广弘兴盛。

上报四重恩之众生恩

第二恩是报“众生恩”。佛教徒经常问,是什么成就了佛?就是众生成就了佛,没有众生就不可能成佛。佛发愿说要利益天下一切苦难众生,最后佛依靠众生的巨大力量,成就了无上正等正觉。

上报四重恩之父母恩

第三恩是报“父母恩”。佛教的基础是“慈悲为怀”,慈悲就是要视所有的众生如自己的父母。作为佛弟子,我们一定要感恩父母,包括报答生养我们的父母,以及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和整个大自然。

上报四重恩之三宝恩

第四恩是“三宝恩”。作为佛弟子,要时时对佛法僧三宝怀有感恩之情。佛宝,就是无上伟大的导师——佛陀,没有佛陀就不会有佛法,是佛陀把殊胜的佛法传下来,教导众生如何走上究竟解脱之路。


嘎玛仁波切开示:精进修行目的在于调伏自心


■ 心不定会随境转,心定无惧境的变化

世间一切的显现没有对错,定义对错的,永远是我们受困于「我执」而给出的结论。顺我者即是好的对的,逆我者就是错的坏的。这是极端的扭曲,也是因为我们的内心没有安全或是无所依的感觉。对于世间的一切,都要看作是可以用来修心修行的对境,通过精进的修行,会让我们对待事物运用智慧和方便善巧。心外的世界,如果心没有定力,就会随境而转。只有通过努力的修行,才会得到境转而心不动的自在。 [详细]

修行让忙碌生活更幸福

试着重新去体味和理解生活中的点滴,将佛法教理的无常观渗入衣、食、住、行的每一刻、每一个对境,无所谓好与坏,初始无法坦然,渐渐对治内心起起落落后归于平静的成长

内心平静处处似净土

佛陀说:“真正的平静不在心外,而在心内。”当眼、耳、鼻、舌、身与外在的色、声、香、味、触相关联时,内心不过分的执著,正念就会不间断的生起,从而使内心归于平稳的状态。

信仰为他人带来快乐

人的一生中最好要有一个坚强的信仰,在实现信仰的过程中,不但给自己带来了快乐,对别人也有意义,我们的信仰就变得有意义了,我们的生命也就有价值了。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不虚此行。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世人短见,在看到行善之人失败痛苦,就认为无天理。却不知善者于过去世所造恶业,超过现在的善业,因此会贫苦无助、痛苦困难。一旦善业成熟亦必得善报,唯努力持善修身才能脱离恶因恶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