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北”佛塔在俄罗斯北极圈出现

2016年08月25日 10:38  透视俄罗斯   收藏本文     
位于世界最北地区的佛教菩提塔位于世界最北地区的佛教菩提塔
佛塔出现在俄罗斯北部北极圈内佛塔出现在俄罗斯北部北极圈内

  位于世界最北地区的佛教菩提塔在俄罗斯阿帕季特市(莫斯科以北1700公里处)落成。

  据悉,该菩提塔在当地企业家奥列格·别利亚耶夫(OlegBelyaev)和伊戈尔·别利亚耶夫(IgorBelyaev)兄弟倡议下于2014年开工建造。佛塔是佛教宗教建筑物。菩提塔是佛塔八种主要类型之一,象征着佛教修行的主要目的。为白玛降措仁波切喇嘛赴俄承担陪同翻译的是世界少数几个藏俄翻译家之一的俄罗斯喇嘛尼古拉·阿赫梅罗夫。他说:“佛教在俄罗斯已有几个世纪的发展史,一直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宗教。欧洲首座佛庙1913年建于圣彼得堡。因此佛教在俄罗斯甚至被视为传统宗教。”

文章关键词: 世界最北 佛塔 菩提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