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味故事:压力与弹力

2016年12月23日 10:10  灵隐寺  收藏本文     
只有敢面对压力的挑战,才能从压力中锻炼弹性,获得成长只有敢面对压力的挑战,才能从压力中锻炼弹性,获得成长

  有一天,弹簧冲著压力大声叫道:“人们喜欢的是我,又不是你!你干嘛老是来找我的麻烦?”

  压力淡然一笑,平静地说道:“你难道不知道,如果你一旦失去了我,也就没有弹力可言了,谁还会来喜欢你呢?”

  佛法有云,“烦恼即菩提”,一般人觉得很难理解,烦恼怎么会成为菩提?其实这句话也可以说成是“违缘是菩提”、“障碍是菩提”。修行上的一帆风顺,并不一定是好事,即使有所成就,那也只是温室里长出花朵,一经风吹雨打便灰心退堕。有障碍,有烦恼,并非是坏事,如果跨过了它们,这些都会成为修行路上的增上缘,使我们对佛法的了悟更加透彻、坚定,使菩提的花朵更加绚丽,人生更加圆满与精彩。

  所以,不要抗拒压力和困难的来临,没有挣扎就没有进步,只有敢面对压力的挑战,才能从压力中锻炼弹性,获得成长。

文章关键词: 压力 烦恼 菩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