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诗赏析:《题乌江亭》

2017年11月21日 15: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禅诗赏析:《题乌江亭》禅诗赏析:《题乌江亭》

  文/延参法师

  《题乌江亭》

  杜牧

  胜败兵家事不期,

  包羞忍辱是男儿。

  江东子弟多才俊,

  卷土重来未可知。

  生命这一场风风火火,承受着重量,坚持着信念,更免不了荣辱,一路风雨,一场人生,看得重,被它所累,放得开,烟雨平生。

  世间沉浮,平常看,命运何必埋怨天,生活中发生的许多故事,总会超出某些预期,如何去对待人生中的失意和失落,人生的活路就在于你看待问题的方法。

  生命中面对的所有苛责,更是生命升华的一种提醒,所有的悲喜交加,不过是对人生的一种另类锻造,人生许多时候,需要忍耐和坚持,那些匹夫之勇恰恰是生活冲动的一个又一个陷阱。

  生活的曲折变化,柳暗花明,多少的故事,多少的人物,无非是对人生提出的一种积极的忠告,外面的世界如何风云变幻,和内心的守衡又有什么关系,就把人生这一场经过活成一场高山流水,抑扬顿挫。

  一回人生,几段旅途,如是心境。

文章关键词: 题乌江亭 禅诗 生命 延参法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