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足了所有功德的六个字

2017年04月21日 08:52  佛弟子文库  收藏本文     
具足了所有功德的六个字具足了所有功德的六个字

  文/大安法师

  阿弥陀佛把他因地当中,无量劫以来备修菩萨六度万行,所有的功德,以及果地上佛的十种力,四种无畏,十八不共法,涅槃的种种的功德,来庄严这六字洪名!所以这六字洪名成为万德洪名,就是阿弥陀佛所有的功德来庄严的这句名号,这句名号具足了所有功德,我们称为名具万德。既然名号具足阿弥陀佛所有的功德,那么阿弥陀佛是法界藏身,法界藏身是诸佛之王!所以名号换句话来说,是具足着十方三世诸佛如来所有的功德!

  我们要认识这一点,我们才知道,我们每天念的这句名号是多么地不寻常!多么地沉甸甸!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如来的法报化三身,乃至佛的果地上所有的功德,都在这六个字里面。它是无尽的宝藏啊!那么我们每一声去念这句名号,都是开采这个宝藏!我们能把六字洪名的宝藏完全开显出来,我们也就成佛了,万德洪名,名具万德。

  含藏在名号里面的万德,是要等待我们开启的,所以我们念佛就是名召万德。我们每一声念这个名号,就把这名号内具的万德召唤出来,挖掘出来,挖掘出来的佛的功德,就变为我们这些凡夫众生的功德。这就全摄佛功德为自功德,为我们自己的功德。这种摄过来的功德成为我们的功德,是法尔自然的,因为阿弥陀佛所有的功德就是为我们来积累的,就是要遗传给我们的,恩赐给我们的,我们挖掘出来,就是我们自己的。

文章关键词: 阿弥陀佛 功德 宝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