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乎生活的敲敲打打

2017年06月02日 10:27  人间佛教  收藏本文     
不在乎生活的敲敲打打不在乎生活的敲敲打打

  文/延参法师

  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事情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活法。

  有些故事让我们痛苦,有些故事让我们悲伤,有些故事让我们愤怒,有些故事让我们忍无可忍,但是这些故事发生了,愉快不愉快,理解不理解,该发生的故事都会发生。你大惊小怪吗,大惊小怪会产生连锁反应的崩溃,因为痛苦焦虑,因为愤怒悲伤,因为许多想不通,因为许多看不穿,我们就抱怨,抱怨路不平。

  很多缺失就是我们内心准备不足,认为我们应该面对的是一个风和日丽,应该面对的是一份细雨轻风,我们承担不起那么多的压力,但是生活常常考验一个人的承担,所以会不停的加码。

  为什么生活越来越艰难,那是生活的考验,因为生活要知道你的底线,生活要摸清你的底线,摸清你承受的底线,摸清你承载的底线,摸清你能够成就的底线,所以生活才不停的加码。

  为什么给你准备了许多伤痛倍加,因为生活要历练你承担的底线和坚强的底线。所以我们才有句话特别小清新,让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既然已经打湿了羽毛,那么又何妨在风雨中跳舞,既然被风雨打湿了羽毛,那么又何必在乎风雨再来得猛烈一些。

  让生活多一些幽默,让生活多一些豁达,少一点抱怨。生活是什么,相信自己足够的强大,相信自己活得还可以。生活的真相只有一个,活到现在了,还没有遇到你真正化解不了的困难;已经活到现在了,还没有你不能面对的事情发生,还是能够再塑造,还是能够再锤炼,还是能够再敲敲打打。

  活到现在了,剩下的都是余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强大,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潜力可挖,自己都不知道生命内涵还可以更丰富。停止抱怨,因为生活没有看错,生活没有选错,生活没有瞎眼,生活更没有走眼。相信生活,既没有走眼,也没有瞎眼,生活认定你就是一个可塑之才,所以说生活才给你准备了许多麻烦。

  人生是一场生命工程,需要去重塑自我、重建自我,需要去规范自我、约束自我,需要去活出对自我的深刻了解,或者说对自我的一种深刻把握。

  相信生活,认识生活,也认识自我。真正的自我是什么,是重启的人生,是自我的承担。而不是固执封闭、灰色黑暗的狭隘自我,是寻找生命的积极和光明、美好和乐观,是生命的重新组合,是能够凝聚的自我大数据、大格局、大情怀和大高度,就是生活想让你找到的真正自我。

文章关键词: 生活 自我 底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