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糟香枸杞拌凉瓜

2017年07月17日 09:35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糟香枸杞拌凉瓜糟香枸杞拌凉瓜

  原料:苦瓜200克、香糟卤250毫升、白糖1大勺、食盐1小勺、水适量、枸杞子5克

  做法:

  1、苦瓜去籽后切片或切条备用

  2、开水中加盐,倒入苦瓜,稍微汆烫一下即可捞出,可在冰水中冷却

  3、将冷却后的苦瓜浸泡在糟卤中,加白糖,搅拌均匀后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

  4、枸杞子清洗干净备用

  5、将苦瓜从糟卤中捞出,拌入枸杞子,即可食用了。

  小贴士:

  口感上,具有淡淡的糟香气息,苦瓜吃起来依然脆嫩清新,而且口感比较凉拌的更加入味。枸杞子则具有天然的甜味,和微苦的苦瓜一起食用,十分搭配。

  每100克苦瓜中,水分占94%,含蛋白质1克、碳水化合物3.7克,能提供71.2千焦的热量。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强化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苦瓜还具有清热解暑、消肿解毒的功效。

文章关键词: 枸杞 凉瓜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