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忙碌真的有意义吗

2017年09月19日 08:19  大公佛教  收藏本文     
你的忙碌真的有意义吗?你的忙碌真的有意义吗?

  文/道伟法师

  忙碌绝非好的工作状态,却会营造出似乎良好的假象而使人迷失,甚或是聊以欣慰,以为充实。

  忙碌往往让人没有时间思考。正确的忙碌应该是清醒思考与规划下的快速行动。大多数的忙碌是没有价值的,甚至是有害的。它证明了你对事物价值、轻重、缓急的判断出现了问题,以及信念、思路的不清晰。

  人生是一场无常的醒来:在这个流动变化的世界里,我们如果对自己当下的身心,不能保持正念与觉知的话,人生无疑就是一场自我催眠和相互催眠,以及被催眠的状态。

  当我们从佛陀教导中,得知回光返照、躬亲自省的那一刻起,在身心如实的世界里,专注并明晰地保持行持上的不起习性反映、平等心、觉知、观照时,你会发现,我们的生命实相,无非是将人生这场电影演得更加出神入化罢了!

  忽然间发现,自己在这难得的如幻如化人生舞台上,且行且惊奇!

文章关键词: 忙碌 催眠 缓急 身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