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是功课与修行

2018年02月22日 10:29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日行一善是功课与修行日行一善是功课与修行

  文/智证法师

  关于这件事,不少人第一个念头就是“不就是捐钱嘛,干嘛要这么麻烦”。其实,这还真不是个简单捐钱的事儿,而是要借每日一善的布施提起我们每天的一个善念,是在我们的起心动念上下功夫,是启动我们的觉照来使善念相续,连绵不断。

  每日一善护持三宝是在因地上下功夫,连想要布施多少钱这样的念头都不用起,做过也不会去想它,如此无念清净布施,每日一善护持三宝就可以改变人一天中挣钱花钱只为己的格局,关键是这件事每天都在发生,很多人一起做,就非常不可思议了!

  从另一个层面来讲,对于布施的人,这样的日行一善就是功课就是修行,从法理上讲意义也很大,因为以清净心不住相布施契合《金刚经》之义理,如能持之以恒,则功德殊胜,不可小看。每日的持续坚持恰恰能善护念我们的清净心,令我们常觉不住,养成日行一善之习惯,功德无量。若能以此精神做其它事,无有不成!至于到底一日是捐多少金额,只要能做到不分别,随意就好。

  其实,日行一善护持三宝累积功德福报,不光适用个人,也适用企业团体,做企业的人都想成大事,他们更需要福报,所以很多企业也有培福需求,有佛商潜质的人懂得培福在前,不会等到成功了再来做慈善和布施,因为当你没有的时候就布施出来和有了再拿出来绝对是不一样的。所以早早做布施,金额不在多,而在于我们的发心和善念,只要日复一日,持之以恒,福报就会累积起来。

文章关键词: 日行一善 功德 福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