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一笑总天真

2018年02月28日 10:2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一笑总天真延参法师:一笑总天真

  生活需要一份朴素的存在,生活需要一份平凡的表白,生活需要一份内心的豁达,生活需要重新的洞察和认知。世界是什么,打开一片视野,走进这活泼的世界,活好这每天的日子,去超越生命的那些烟烟火火。

  生活不是直播,恰恰生活又是直播,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情怀,什么样的视野,什么样的高度,表达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表达着自己对生活的诠释和解读,表达着自己走过时光的所有突破、跋涉、超越和超然。每个人活在生活的烟烟火火、恩恩怨怨中,所有的遇见,也都成为平常的家常便饭、寻常日夜,平常的遇见,也都成为生活的灿烂、光明、美好和丰富。

  每个人都在寻找内心的圆满,人生这条路从来辛苦备尝,岁月这场跋涉,考验一个人的担当、信念、视野和胆识,接纳这生活的所有,也许有些时候我们感觉不堪;包容这生活的曲折,也许还有很多长路需要前往;理解生活的艰难,包容生活的丰富与重现,包容这生活的活泼、友好和善意,愿生活光明呈现。

  走进生活,融入生活,贴近时代,温暖自己生命的过往,日子总是要去看到它的光明,链接它的未来,活好自己朴素的存在。每个人都是路过时光的一片尘埃,怎么样去表达自己高远的情怀,怎么样表达自己辽阔的解读,怎么样表达自己温暖的生命风景,还生活以温柔以待,还生活以幽默以待、愉快以待。

  总要去成长,总要去感知,总要去重新接纳和创造,总要去创造一个崭新的情怀、温暖的氛围,总要去传递光明的解读,总要去链接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的正能量,在于创造生活的美好,缔结生活的美好,相信生活的美好,和走向生活的美好。

  一切都在于如何发心,如何解读,如何诠释,如何告白,愿生活美好重现,愿生活光明再现,愿生活温暖依然,愿生活无限辽阔,这一切都在于一颗心。生活是什么,去发现生活的那些幽默活泼,去发现生活的活力重现,去发现生活的蓬勃生机,去发现自己正在经过的生活,用心去创造那份丰富、美好和力量,用心去塑造一次又一次更加坚强的自我。

  禅是什么,禅是心地的功夫,禅是对世界的对待,禅是对世界的积极解读,禅是生活的顺其自然。有些事情需要去承担,有些事情需要去坚持,坚守内心那份良知,坚守手中那份力量,活出人生的不断向前。

文章关键词: 超越 烟火 情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