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火烧功德林”

2016年12月19日 10:59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六根在六尘境界中不起贪瞋痴慢,功德才能保全六根在六尘境界中不起贪瞋痴慢,功德才能保全

  问:何谓火烧功德林?

  答:当我们种一片森林,如果树木长得快的话,大约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培植一片森林,但是只要一把火就能烧光了。同样的,勤修戒、定、慧培植成功德森林,但是瞋恚之火,一发脾气会被烧光,就什么功德也没有了,所以临命终时一发脾气就全部完了。所以福德烧不掉,当你离开人世间时你会带走;可是功德很容易被毁掉,功德难修而易失,妖魔鬼怪就怕你积累功德。佛劝人积功累德,魔看到这事就嫉妒,他没有办法把你的功德毁掉,就想方设法挑拨让你发脾气,让你把自己的功德毁掉,这就是佛经中常说的愚痴、可怜悯者。只有真的明白了这道理,六根在六尘境界中不起贪瞋痴慢,功德才能保全。

文章关键词: 常识 火烧功德林 愚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