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燕麦南瓜豆浆

2016年12月14日 09:34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燕麦南瓜豆浆燕麦南瓜豆浆

  用料:黄豆25g(豆浆机量豆杯半杯)、去皮南瓜 112g(差不多1个中等苹果那么大)、燕麦片 10g(豆浆机量豆杯半杯)

  做法:

  1、将黄豆泡发

  2、南瓜切成黄豆大小

  3、所有材料入豆浆机用五谷豆浆功能键即可

  小贴士:

  燕麦片,用的西麦片或农贸市场里现轧的燕麦片都可以,不要那种加了味道哦。南瓜用的黄花皮、长型的那种南瓜,如果用质地比较紧密或比较老的南瓜,去皮切粒时要小心操作以免切到手。也可以在煲饭时顺便蒸好南瓜,直接用熟南瓜来做豆浆,能更省事省力一些。直接把熟南瓜加在成品豆浆里,用料理机搅打亦美味。

  营养价值:这款豆浆加了一些南瓜在里面,正好冲淡豆浆的豆腥味,而燕麦的加入使豆浆变得更浓滑爽口。做为早餐食用对上班族来说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它可以说是一种兼顾营养又不至於发胖的健康食品。而对于心脑血管人群,肝肾功能不全者,肥胖者,中年人,还有想要减肥的女性更是保健佳品。

  燕麦的食疗价值:燕麦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钙、铁等营养成分,具有益肝和胃、养颜护肤等功效。用来榨豆浆的燕麦最好用裸麦或是全麦片,不要用那种即食的燕麦片,也许口感会更好但是即食燕麦片加了麦芽糊精、奶精、香精、植脂末等食品添加剂,降低了燕麦的营养功效

文章关键词: 燕麦南瓜豆浆 素食 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