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嗔怒心会引起的三种过患

2017年11月21日 12:00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起嗔怒心会引起的三种过患起嗔怒心会引起的三种过患

  第一是心远离安乐。一个经常生起嗔恨心的人,他的意识是不安宁的,总是烦躁不安的,情绪不稳定,这个人的身体相应的也就会比较差。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下来身体就有七万二千条脉,自然规律就是每一天会坏死两条。

  也就是说我们每一个人的正常寿命应该是一百年,但是为什么我们活不到一百岁呢?

  很多人活不到一百岁呢?因为有时候我们一天不止坏死两条脉,可能坏死了很多条。你一生气、一愤怒、一紧张,马上嘣的一下可能十几条、几十条脉就全部给你崩断了,那我们的寿命也就大大地缩短了。

  所以我们要想自己身体健康长寿,要降伏嗔恨心,要善待自己,将嗔恚的火熄灭掉。

  第二种过患是能坏亲情。能够破坏我们亲友之间的感情,使我们人际关系不和谐。

  为什么?哪怕你平时广行布施,救济他人,关心他人,但是你很容易生气的话,你一念嗔怒,人家可能就不会再感谢你了,甚至于可能会招致杀身之祸。

  我们看三国,张飞怎么死掉的?他起嗔恨心,鞭打他那个部下,在他睡觉的时候,他的部下就把他杀掉了,是不是这样?所以嗔恨心可能会给我们招来杀身之祸了。

  第三种过患就是能坏功德林,乃至于一念嗔火烧尽千劫功德。

文章关键词: 嗔怒心 过患 功德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