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选择以什么为导向

2017年11月23日 15:00  龙泉之声  收藏本文     
面临选择,应该以价值为导向面临选择,应该以价值为导向

  1、网友:问世间情为何物!法师,为何想要放下对一个人执着的情绪,是如此的艰难?

  学诚法师:世间的情,绝大多数是人的执著,这就是人最深重的习性,心就像强力胶一样,对着什么对象就粘在什么上,感情、金钱、权力、地位、名誉……必须用慧剑才能斩断执著,所以需要修行。

  2、网友:师父,想请问您,是不是一个人的智慧福德不够,到任何地方都不可能生活得好?在北京特别的辛苦,想回老家生活,可是内心却非常迷茫。

  学诚法师:面临选择,应该以价值为导向,而不是看是否辛苦、是否艰难。也就是说,一条有意义、有价值的路,再苦再难也应该走;反过来,一条没有意义的路,再轻松再顺利也不要去走。

  3、网友:我长期心力交瘁,每天坚持念佛号回向,内心也深信因果,读师父的微博开示也得到不少启发和帮助,在此感恩师父。但内心仍无法感受阳光喜悦,不知是不是自身业障太重?

  学诚法师:要亲近善友。佛法是内心的东西,善师善友的身心传递出来的力量和影响,跟“道理”是不同的,这也是为什么打造和融入一个修行的环境极为重要的原因。没有那种氛围,我们的心是很难产生力量的。

  4、网友:读您的书和微博以此增长自己的智慧算不算修行?

  学诚法师:这只是方便引导,结个善缘,对于修行是不够的。

  5、网友:师父,随喜心如何究竟去培养?知道要随喜他人,但总觉得潜意识里有一点比较和心气不畅快。

  学诚法师:这个要慢慢修了。修宽广心、长远心,修欣赏别人的度量,然后嫉妒、慢心等烦恼才会渐渐减弱。

  6、网友:师父你好,我心里一直有个心理障碍总是在乎别人的眼光、评价,现在都有焦虑症,心理医生说要我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师父,可我不了解其中的含义,我要如何才能悟到真正的含义?

  学诚法师:改变内心的思维模式,不是一个道理可以做到的。道理只是给你指出一个方向,但真正要去吃透、消化,需要去经历境界,在痛苦中把道理拿出来思维,发现真的是那么回事,慢慢才能转心。一次两次都还不够,需要很多次才能做到,不要急。要真正去用这些道理,去深入思维,不要听过一次就算,然后说没有用、做不到,又再次陷入自己的烦恼中。

  7、网友:法师吉祥,大家常说的皈依佛法僧,佛、法好理解,僧是指所有出家僧人吗?恳请法师解惑。

  学诚法师:僧是一个统称,指十方法界一切凡夫僧、贤圣僧。就好比“军”,不是单指某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某一位僧人,既是一个人,又代表着僧团。

  8、网友:法师您好,我父亲重病,我想为父亲祈福诵经,求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保佑。请问应该念什么经,怎样回向给父亲呢,我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学诚法师:读什么经典都可以,念诵观世音菩萨圣号也好。你内心的愿望已经是最真实的回向了。

  9、网友:我爸爸得癌症去世了,我很难过。轮回转世真的存在吗?我很迷茫。

  学诚法师:生命无限,六道轮回,真实不虚。

文章关键词: 学诚法师 佛法看世间 修行 学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