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佛诵经还是念佛好

2018年04月14日 08:1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诵经或念佛都好,主要看你自己之受用诵经或念佛都好,主要看你自己之受用

  文/衍慈法师

  诵经或念佛都好,主要看你自己之受用,根据自己的时间及环境而定。初学佛者可诵一部比较短之佛经,诵经熟练了,时间也允许的话,可以定多一点功课,选择一部长的经去诵,现在你会念大悲咒,慢慢去学心经或观世音菩萨普门品都可以,因为这两部经都比较短,一步步来。另一方面,在行、住、坐、卧,坐车或走路,上班或在家,不要忘记念佛名号,因为念佛号或诵经都可以令你得到定力,降伏妄念,但念佛号之好处是不需看经本,更有阿弥陀佛之愿力加持着,自他二力,双管齐下,成功易速,念起即觉,所以说,常念阿弥陀佛名号,烦恼自然渐渐息灭。

文章关键词: 学佛 念佛 诵经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