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人必读的三部佛经

2018年03月28日 14:58  中国佛教文化网  收藏本文     
学佛人必读的三部佛经学佛人必读的三部佛经

  对于《地藏菩萨本愿经》,一些人认为很容易懂,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大乘经典上。《地藏菩萨本愿经》是大乘经,修行人都离不开此经,更离不开地藏菩萨的救拔。特别在末法时代,离开此经,无有是处。发菩提心的人,行菩萨道的人,必读三部经,其他经随法门而定。

  必读的三部经是《地藏菩萨本愿经》、《大佛顶首楞严经》、《妙法莲华经》。其他经典,学净土的人,要读《无量寿经》等;修密的人,要读《大日经》等;修禅的人,要读《金刚般若波罗蜜经》等。

  不论修行什么法门,戒经是相通的,虽未讲必读,却是必须受持。

  而这三部经最基础,不读《地藏菩萨本愿经》不知轮回业报;不读《大佛顶首楞严经》,智慧不开;不读《妙法莲华经》,不知如何转小为大而发菩提心。这三部经对修行人成就道业,有极大好处。所以,我劝诸位,一定要重视此经,都要受持此经。读诵、听闻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受持。

  怎么受持?一是,不做恶事;二是,不起恶念;三是,乐于助人;四是,一切向善;五是,瞻礼、供养,将功德回向给自己今生父母和七世以来的父母;六是,供养佛法僧三宝,依法修行。七是,持戒修福。

  这就是受持此经,这才没白听闻此经。

  最后,我们共同称念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三称)。(节录自净慧法师《地藏经》浅译)

文章关键词: 佛经 楞严经 法华经 地藏经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