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时光的朋友

2018年01月05日 12: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时光的朋友延参法师:时光的朋友

  人生的八种信念储备:

  一、直面挫折。我们都希望被生活善待,都希望阳光普照,都希望一帆风顺,都希望自己想要的生活顺利,畅快,酣畅淋漓,但那叫生活吗,那不就是一厢情愿的奢望吗?

  从生活中学习,从故事中学习,从别人身上学习,从自己经的过中学习,挫折总是要遇见,一个真相是,没有谁真正的被时光善待,春夏秋冬是需要你去适应、转化、改变和对接。正面挫折是必须的,只有自己的态度才是最好的告白和答案,才是生活的谜底和谜面,只要你不脆弱,不懦弱,不柔弱,那么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都是可以跨越的障碍。

  二、化解矛盾。有些人一厢情愿的认为,化解这个矛盾以后,我会不会苦尽甘来?人生是一场向前的跋涉,过了一条河还有一座山,所有的努力只是人生又一次出发的前提。人生远行,犹如登攀,至高至远的风景,总要去拿生命去实践、去实现,需要付出信心与坚持。

  三、释然心结。心有千千结,路有千千条,生活中那么多的沉重伤感,负重悲伤,怎么才能让它释然,活出生活的轻松和解脱?要释然心结,没有什么过不去,也没有什么改变不了的生活。只要去努力,就会收获向前的转化和改变,因为你就是自己的解铃人。自己去打开自己的心结,自己去释放内心的自由,自己去强大自己的胸怀,自己去拓展自己生命的辽阔,总之一句话,自己去承担。

  四、强大心地。因为生活要承受很多负担、遭遇很多麻烦,它需要强大的心地,不要让内心的脆弱和生命的感伤,成为一种伤痛的叠加,要学会釜底抽薪,不要让那些坏心情、负面的东西成为生命的负担,认为这就是命,我应该遇到那些麻烦。这不是命,它在于自我的认知、自我的改变和自我的担当。

  五、要学会舍得放下。放下什么,放下对生活的抱怨,纠缠,恩怨,伤害,负面情绪和负面能量。人生一叶扁舟,真的是承担不了许多伤痛和忧愁,要舍得,要放手,要突破,还要学会告别,让往事成为往事,让收获成为一种感谢;让得到成为一种分享,让放手成为一种洒脱。认知并且不纠缠在人情世故中,不要让人情凉薄,别人的对待,别人的脸色和看法,伤害了自己对生活的认知、承担和活法。

  六、突破固执。生活中因为固执而产生矛盾,因为矛盾而增强了固执。突破固执要锻炼两个能力,调和矛盾的能力和训练求同存异的思维。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要看到别人的闪光点,接纳那些不同的意见,我们叫和合共美。

  七、不改其乐。要认识到自己谁,角度在哪里,定位怎么样,自己对别人付出了什么,愧对收获的那么多温暖关怀不,社会为我们传递这么多温暖,我们有什么脸面去回报社会以寒心?怎能让生活的琐琐碎碎、细细微微干扰到生活?达观于生活的细微,让豁达与感恩,贯彻于生活的细微之处,让自己做一个快乐、幽默、豁达、向上、积极、美好的人,不改其乐。

  八,自我更新。知道自己是谁,传递内心的关怀,这一场过往,不过就是记录自己成长的一场 人生旅途、人生再现和生命过往的人文关怀,不是只靠努力,还要靠智慧,还要靠信仰,那么还要依靠积淀和成长。自我更新,主动去接纳,主动去沟通,主动去认知,主动去觉醒,主动去传递,主动去承担,主动去接受改造、自我重塑和生命重建。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信念 时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