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为生命喝彩

2017年12月28日 15:00  菩提之夏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为生命喝彩延参法师:为生命喝彩

  又是一个春天,岁月静静地流去,生命周而复始地循环,花谢又开,大自然好像是在诉说生命的真相,又好像什么也没有说。一切一切,山重水复,柳暗花明。

  生命犹如一种梦境,生离死别是亘古循环的过程。生命却又那么真实,经风历雨,苦难磨砺;所有的不幸和伤痛都是必须去经历的一场苦旅。

  生命是脆弱的,脆弱到被自己的心魔击败而萌生绝望,经不起任何的打击。

  生命也是坚强的,坚强到可以战胜任何的灾难。只要有一息的气力,它也会迸发出勃勃生机。

  生命是无常的,我们永远也不知道下一刻将会发生什么。因为一念之差,就会有不同的结果,生死存亡就是一呼一吸之间。

  生命是有序的,我们要遵循它应有的轨迹,你不能逆潮流而行。违背自然规律,只能是自找没趣,将遭到大自然的惩罚,招致不必要的苦果。顺应时代,顺应潮流,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适应生活,才能使生命更久地延续。

  生命是个抽象的概念,却赋予了躯体最深刻的灵魂。它培育了我们的道德,充实了我们的内心,令我们思想充盈、道德不朽、精神永存,生命也因此获得了无限绵长的含义。

  生命需要我们去感悟,去感悟生命存在的真实内涵。生命中有悲伤,生命中有无奈,生命中有风风雨雨和冰雪的洗礼;生命中有彩虹,生命中有恬淡的愉悦,生命中也有快乐的欢声笑语。所有的一切都赋予生命丰富多彩的壮丽。要度过这丰富多彩的人生,需要不断开发智慧和战胜所有苦难的勇气。人类之所以有痛苦和伤悲,之所以有烦恼和忧郁,皆因自己的内心存在着障碍,看不透事物的本质,被外在的假象所蒙蔽。

  生命需要去体会,体会其真实意义。生活在这个世界,每个人对事业是否成功,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含义。事实上,不是拥有了百万千万才算成功,也不因为平凡和高贵就叫成功。小草平凡,它却无私地奉献着绿色,体现着忘我的精神魅力。我们只要付出了努力,流出过汗水,就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功,生命的成功在于经历。少一些奢求,少一些欲望,多一些知足,多一些奉献,才会使生命更加健康和有意义。

  生命多么的可贵,需要我们格外的呵护和珍惜,亵渎生命是最大的无知。包容一切,开心生活,心胸豁达,看淡一切,坦坦荡荡,放飞自己,去展现生命特有的魅力!为生命喝彩,为别人喝彩,也为自己喝一回彩!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生命 喝彩 大自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