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律法师:幸福与安详

2018年04月09日 12:00  佛弟子文库  收藏本文     
慧律法师:幸福与安详慧律法师:幸福与安详

  安详,是真正的生命。心里面没有祥和之气的人,永远得不到幸福。想得到幸福,从内心里头要有[安详]两个字。要能够[放得下],才能保持一颗祥和之心。

  有一位女信徒,她的独生子才十一岁就生病逝世了,她来到我的面前一直哭,哭完之后问我:“师父!我该怎么办?”

  我说:“放下”

  她说放不下,这个孩子实在太乖巧了。我仍然那句话:“放下。”

  她就反驳:“师父,这样不是太消极了吗?”

  我就问她:“不然,你又能怎么样?就算再让你再哭三个月甚至三年,这个孩子一样不能复活。你不放下,又能怎么样呢?”

  你要想得到安详,就要学习[认命]。

  什么叫[认命]?

  就是对已经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要勇敢地接受它。我们要了解真理,以达到幸福,就要从本性上去悟。但本性无法用语言形容,语言和文字都只能相似地表达出本性,而无法对本性真实地表达清楚。所以,唯有用智慧去体悟,才能透彻。

  一个人,无论他是什么地位,过那一种阶层的生活,只要他的内心非常安详,就可以过得幸福。而一个拥有很多物质享受,但却不了解宇宙真理,内心纷乱的人,生活对他而言,反而是一种惩罚:拥有的愈多,他的痛苦也就愈多。因此,幸福从何而来?要从内心的[安详]而来。

文章关键词: 幸福 内心 安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