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老和尚:忆佛念佛

2018年11月14日 10:14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梦参老和尚:忆佛念佛梦参老和尚:忆佛念佛

  这个问我清净心。咱们就举这个念佛例子吧!当你念佛的时候,当你正念“阿弥陀佛”,心里全神贯注,忆佛,想佛。这个时候你的心只有一个佛,什么外边境界都断绝了,清净,只是这么个时候。

  当你不念了,马上就不清净了,就想别处去了。光口里念,心里不想,那极乐世界跟你门儿都没有、边儿都没有。你得忆佛念佛,当来必定见佛。所以你修行不是全心全意地注重到它。像我们在家道友也有念经的,也有拜忏的,为什么效果不大?因为你付出的不够,心不能全心全意都在佛的境界。

  我刚才说你忆佛念佛,不仅口里念佛,还要心里全是想佛,你试验看看。你这样忆念地做一个星期,你每天晚上做梦都梦见佛,你结合了,到你临命终的时候,当然能生到极乐世界去。

  那就泛泛地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口里在念佛,心里想别的事,这类事很多。信佛的道友很多,真正进入的道友很少。真正的,你这个进入佛门还得要经过多生累劫,去修吧!这生没修成,来生;来生没修成,再生,渐渐地进入。如果你一生成就,闻到了就自己实际去做,真正付出,付出才能有收入。

  泛泛地只能得什么利益呢?生天、得福报、发财、升官、家庭平安、孩子听话、读大学读得很好,这个得的到。这个你一念佛、一学佛法就能得的到。至于谈到了生死、证解脱,这个不容易了,这个你得修,不修得不到。

文章关键词: 梦参老和尚 忆佛 念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