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皈依弟子应如何念经

2018年11月12日 14:48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非皈依弟子应如何念经?非皈依弟子应如何念经?

  网友问:阿弥陀佛!师傅!我不是皈依弟子!我天天都会念心经!请问一下!念心经之前都应该念什么!念完以后又该念什么呢!具体我也不懂!请师傅赐教!

  昌善法师回:《佛说希有校量功德经》说:皈依三宝所得的功德之大,若具足四事供养,乃至建七宝塔供养舍利的功德,尚不及皈依三宝所获得的功德之百分之一。‘夫三宝者,千生难遇,万劫难逢,皈依者,福增无量;礼念者,罪灭河沙。譬如灵丹之妙药,疗百病而蠲除。冥冥黑夜中,三宝为灯烛;滔滔苦海内,三宝为舟航;焰焰火宅中,三宝为雨泽。’由此可知三宝的功德。若不皈依虽修佛法亦是人天福报。

  诵经注意事项:

  诵经是对十方三世诸佛菩萨智慧的汲取,既然是在学习诸佛菩萨的智慧,就应有庄重之心对待诵经这个殊胜的事,切不可嬉笑打闹,敷衍了事。

  诵经时要焚香,坐姿端正,不可随意坐卧,要用恭敬之心对待。诵经要用平和的心,保持气息,要心口合一,不可草草涉读。经书要保持干净,不能在上面乱涂乱画,写字做笔记。

  最后,我们诵读完经书得到功德后,一定要记得回向给众生,利益众生。我们回向众生并不会让我们的功德减少,反而因为我的慈悲心会增长我们的功德,生出无限智慧,为自己为家人种下福田,广增功德,早证菩提。

  先诵香赞,净三业真言,三称南無大悲观世音菩萨,心经,回向。

文章关键词: 非皈依 弟子 念经 功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