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法师:常行忏悔

2020年11月20日 14:22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佛经教人常行忏悔,以期断尽无明,圆成佛道。(图片来源:弘化社)佛经教人常行忏悔,以期断尽无明,圆成佛道。(图片来源:弘化社)

  [原文]:

  佛经教人常行忏悔,以期断尽无明,圆成佛道。虽位至等觉如弥勒菩萨,尚于二六时中,礼十方诸佛,以期无明净尽,圆证法身。况其下焉者乎。而博地凡夫通身业力,不生惭愧,不修忏悔。虽一念心性,与佛平等。由烦恼恶业障蔽心源,不能显现。

  [白话文]:

  佛经当中教人要常行忏悔,期望断尽无明烦惑,圆成佛道。虽然是等觉位的菩萨,如弥勒菩萨,尚且在一整天中,礼十方诸佛,以期无明惑净除究尽,圆证法身。何况在弥勒菩萨之下的人呢?而我们博地凡夫全身都是业力,不生惭愧心,不修忏悔法。虽然一念心性,与佛平等。由于烦恼恶业障蔽心源,不能显现。

  (来源:弘化社)

文章关键词: 印光法师 修行 学佛 因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