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法师:爱惜物命戒杀吃素

2020年06月28日 15:07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印光法师文钞》——续编上·复许熙唐居士书《印光法师文钞》——续编上·复许熙唐居士书

  原文节选:

  须知佛法,法门无量,若欲以通身业力之凡夫,现生即得了生脱死,离此信愿念佛求生西方一法,佛也说不出第二个法门了。其余一切法门,皆须修到业尽情空,方有了生死分。倘有丝毫未尽,则生死依旧不了。若论业尽情空,现今恐举世亦难得其一二。若以信愿念佛求生,则万不漏一。然既念佛求生西方,必须要敦伦尽分,闲邪存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慈愍一切,爱惜物命,戒杀吃素,广行方便,俾此心常与佛合则可矣。

  今译参考:

  必须知道佛法,法门无量,如果想要以全身业力的凡夫,当生就得以了生脱死,离开这个信愿念佛,求生西方的法门,佛也说不出第二个法门了。其余的一切法门,都必须修到业尽情空,方才有了生死的分。倘若有丝毫见思惑没有断尽,那么生死依旧不了。如果说到业尽情空,现今恐怕全世界也难以找到一二个。如果以信愿念佛,求生西方,那么一个万不会漏掉一个。你既然念佛求生西方,必须要敦睦人伦,竭尽己分,防止邪恶,心怀坦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慈愍一切,爱惜物命,戒杀吃素,广行方便,使得这个心常与佛心相合才可以。——如诚法师译

  (来源:弘化社)

文章关键词: 印光法师 修行 学佛 因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