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祖寺纪念五祖弘忍诞辰1416年拜山

2017年12月11日 16:4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五祖寺举行拜山法会五祖寺举行拜山法会
四众弟子在五祖寺常住法师的带领下,三步一叩,追随祖师足迹,缅怀祖师恩德,至诚礼拜。四众弟子在五祖寺常住法师的带领下,三步一叩,追随祖师足迹,缅怀祖师恩德,至诚礼拜。
五祖寺法师带四众弟子拜山五祖寺法师带四众弟子拜山

  佛教在线湖北讯 2017年12月10日上午九时,湖北黄梅县五祖寺四众弟子云集大殿,肃然静立,恭敬满怀;五祖寺常住众位法师庄严清净,龙风象意;钟磬声中,五祖寺监院惟道法师一声法号,从大雄宝殿起香。四众弟子在五祖寺常住法师的带领下,三步一叩,追随祖师足迹,缅怀祖师恩德,至诚礼拜,神圣的拜山法会顺利启建。

  千载东山白莲路,紫 阳泽被;万枝翠竹皆法身,草木生辉。看群僧足踏千载经台灵机入证,会四众经听东山法门共沾法喜。天下祖庭东山五祖寺第四届拜山法会,引来十方信众怀着至上的感恩心、恭敬心、无上信心一路朝拜,队伍在行进中变得越来越长,人越来越多。

  东山放睛,千年石阶仍有甘露。佛弟子、禅和子们,山一程,水一程,感念祖师开山恩;额触地,脚触地,五体投地求加披;叩一步,拜一步,祈愿祖师乘愿来。

  虔诚信众发心拜山礼佛求慧,经毗卢殿、真身殿、通天路、至祖师大满塔前,终究夙愿得偿。

  祖师殿中,佛香袅绕,梵音寰宇。祖师的恩披,如天花之雨,泽被南北。十方大众在常住法师的带领下诵经不息,以缅怀五祖弘忍大师,继承祖师遗风,弘扬禅宗文化,推广人文五祖。

  法器声声彻山谷,众人殷殷喜拈香。当众人拈香如愿后,惟道法师诚宣祈愿文,四众弟子皆合十聆听,再次仰悟五祖弘忍大师的禅门高德。

  弘忍祖师祈愿文

  开般若门,显如来藏,

  指月印心,宗教同光。

  不立文字,顿悟真常,

  一念直超,无为实相。

  无住生心,能断金刚,

  光明焕发,热恼清凉。

  守本真心,觉海琼浆,

  最上乘论,慧雨津梁。

  三更传法,发明妙用,

  六祖坛经,修持真章。

  神秀北传,惠能南扬,

  一脉两家,开来继往。

  酉来卯叶,万法归宗,

  删繁就简,法嗣昌隆。

  天下膜拜,九州皈仰。

  祈愿文毕,十方信众再次合十叩拜,数人眼含热泪,依依不舍而归。供祖之后,惟道法师率常住法师及十方信众云集大殿,诚心供佛。整个活动庄严肃穆、秩序井然,顺利吉祥、殊胜圆满。

  午后,为成就信众菩提之心,让在家居士能精进修行,五祖寺举行了三皈五戒仪式,以持戒之功德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传戒毕,大众皆大欢喜,恩光普被。

  来源:佛教在线

文章关键词: 五祖寺 拜山 五祖弘忍 禅宗 黄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