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养是我们未来的福报

2017年12月06日 16:2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福报是过去的修养,修养是未来的福报。福报是过去的修养,修养是未来的福报。

  文/达照法师

  大家共同感召的一个世界,是一起都做了同样的业,而同样的业不一定天天混在一起做。比如说:我们大家都是受五戒的,五戒你持得清净了,你感召的就是人间;有些人五戒持得也不太清净,他也感召人间,只有持戒清净的人他感召的人间是人相具足。什么叫人相具足?五戒持好了,他就会具备健康、长寿、富贵、有德、善终这五种福报。如果你持得不清净,可能就短命,可能是会生病,如果老是生病,生活就过得很糟糕。生活过得很糟糕的人是在这个世界上活着,生活过得很好的人也是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同样在中秋节看到八月十五的月亮很圆的时候,如果他日子过得很好,身心很有福报的人,他就坐在那里品茶赏月,感觉人生很美好;可是如果你明天还没有饭吃,肚子饿得要命,你坐在那里赏月,你能赏得很开心吗?赏不了。

  所以同样的共业,你的行为不同,你感受到的世界也是不一样的。由于每个人感召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因此你感觉到的世界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关键取决于你的修养。你的修养好,你的福报就好。福报是过去的修养,修养是未来的福报。你修好了,你未来生命的福报就有了;如果你修得不好,你未来的福报还是不够,因缘果报就是这样如影随形。 所以,极乐世界的依报,后面会说都是上等好人感召来的。

  摘自《佛说阿弥陀经》(通解)

  达照法师 于温州妙果寺净土苑开示

文章关键词: 福报 修养 达照法师 佛法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