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寺举行永惺长老圆寂追思赞颂仪典

2016年05月16日 12:09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永惺长老圆寂追思赞颂仪典在港举行(图片:宽祥法师)永惺长老圆寂追思赞颂仪典在港举行(图片:宽祥法师)
永惺长老遗体(图片:宽祥法师)永惺长老遗体(图片:宽祥法师)
追思赞颂仪典现场(图片:宽祥法师)追思赞颂仪典现场(图片:宽祥法师)
追思赞颂仪典现场(图片:宽祥法师)追思赞颂仪典现场(图片:宽祥法师)

  2016年5月12日,香港佛教联合会荣誉会长永惺长老的圆寂追思赞颂仪典于当日上午在荃湾老围西方寺举行,社会各界逾千名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典由大众念诵《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后开始,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赞颂词。梁振英赞扬永惺长老一生提倡“人间佛教”理念,以菩提学会和西方寺的因缘,在香港多区开办菩提幼儿园、创办菩提护理安老院、东林安老院等服务机构;永惺长老还与其他教界大德共同创办能仁书院,更资助内地兴办希望学校数十所,为弘法、安老和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其无私无我精神,令他非常敬佩。

  梁振英还提到他与夫人均曾与永惺长老结缘及会面,永惺长老谦和处世、厚以待人的品格令人印象深刻。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副主任黄兰发,以及各界领袖一一向永惺长老灵前献花,其后大会随即举行封棺说法仪典。

  香港佛教联合会荣誉会长、香港菩提学会会长、香港西方寺开山、传天台宗第四十五代教观总持永惺长老于2016年5月6日(农历三月三十日)上午8时零7分安详舍报示寂,世寿九十一岁,僧腊七十八载,戒腊七十三夏。

文章关键词: 永惺长老 圆寂 追思 仪典 西方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