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凉拌芹菜金针菇

2016年06月10日 07: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凉拌芹菜金针菇凉拌芹菜金针菇

  文/玉池桃红

  金针菇小巧纤细,味道鲜美却不浓烈,更是万般亲切随和,它能容易吸收与之搭配的食材味道,能很好的与之融合,任你搭配都好吃。在春天这个万物生长的季节,吃一份金针菇,清新爽口,更益健康。

  超级简单的凉拌芹菜金针,家里正好有半个胡萝卜,我又随意搭配了一些,红白绿,清爽养眼,香芹口感清脆,金针菇滑溜、咸淡适中,入口凉凉的,还伴有芹菜特有的香气,吃下肚格外清爽舒服

  主料:金针菇、胡萝卜、芹菜     

  辅料:醋、生抽、辣椒油、香油、盐

  做法:

  1、 金针菇洗净沥干水,芹菜去叶切断儿洗净,胡萝卜切洗净切丝。

  2、 锅中放水煮沸,加少许盐和植物油(这样焯出的菜颜色更艳丽),分别放入金针菇和芹菜、胡萝卜焯水(金针菇单独焯水,芹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焯水),焯水后放凉水中冲一下。

  3、把焯好的金针菇、芹菜和胡萝卜放一个盆中,放蒜末、生抽、醋、香油、辣椒油拌匀即可。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健康 凉菜 金针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