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豆豉蒸鲍菇

2017年02月02日 09:27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豆豉蒸鲍菇豆豉蒸鲍菇

  主料:杏鲍菇200克、豆腐1块、红甜椒100克、青椒丁30克、豆豉1小匙、陈皮1块、姜1块、香油1小匙

  调味料:酱油膏1大匙、糖1小匙

  做法:

  1、杏鲍菇、豆腐切长形厚片,放入锅中煎出焦色;

  2、红甜椒汆烫去皮、去籽,切片备用。

  3、陈皮、姜洗净剁碎;

  4、豆豉泡软后,剁碎备用。

  5、取盘,先放一片煎好的豆腐,再排入红甜椒片、杏鲍菇片,重复此步骤至材料用完为止。

  6、调味料和陈皮碎、姜碎混合拌匀,淋入摆好盘的豆腐、杏鲍菇片上;

  7、放入水已煮滚的蒸笼内,以小火蒸约5分钟取出。

  8、先撒上青椒丁,再将烧热的香油淋入即可。

  小贴士:

  杏鲍菇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成分,常食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杏鲍菇味道鲜美,有鲍鱼脆嫩的口感以及杏仁清新的香味,因而得名。

  杏鲍菇蛋白质含量丰富,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对外界不良因素的侵袭,远离亚健康,强身健体,是体弱人群和亚健康人群的理想营养品。

  清炒杏鲍菇土腥味儿重,那么杏鲍菇与豆豉的混搭,将给您带来不一样的享受!

文章关键词: 素食 豆豉 鲍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