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观世音才能如你所愿

2017年01月11日 10:00  人间佛教  收藏本文     
做自己的观世音才能如你所愿做自己的观世音才能如你所愿

  文/延参法师

  有些过去了很长时间的事情,既然已经属于过去,那么就需要忘记,能够忘记本身就是自我的救赎,自我的改善和突破。

  学会和往事告别,活出生活的态度,活出生活的优雅,活出生活的从容,也活出生活的生动,自己学会在生活里充电,在生活里改变,学会在生活里自我调整,努力改善。

  学会和往事告别,不增添生活的纠缠和难堪,不增添生活的那些复杂性,能够更好的告别,温暖的告别。

  怎样和往事温暖的告别,有两条规则:一是学会生活的减法。生活并没有改变,而是自己把它活复杂了,学会生活的减法,对那些生活的负担和伤感,得不到的放手是一种解脱,看不透的看淡是一种解脱,拿不起的放手是一种解脱,堵在内心的宽恕它是一种解脱,

  二是活出一个健康的心态,去包容生活的那些伤害,创造生活的再一次可爱。不奢望生活里挑战会越来越少,不去抱那些天真的愿望,认为生活会给自己格外开辟一个好的条件和待遇,学会随缘自在,学会心地平坦,心地晴朗。

  生活有那些沉重,需要历练生活的顺其自然,这并不是在伤痛中妥协,也不是折服于生活如何艰难,而是在顺境中规范自己,在逆境中安顿自己。需要去经历生活的不堪压力和伤感,受到挫折时候也不必要感到多么出人意料,觉得生活是如此伤痛。能够突破困惑突破烦恼的时候,也无须认为是多大的收获。

  心态好就是自己的活路,心态好就是最好的活法。有网友在留言里问你见过菩萨吗,我见过,好多好多,网友朋友们就是活菩萨。网友朋友们的善待、热爱、善意,就是人生当中真正的活菩萨。

  生活是如此可爱,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彼此善待,表达一种友好。互联网需要一种关怀,需要一种热爱,需要一种坦诚,需要一种善意,所以说网友就是活菩萨,热爱生活的就是菩萨,能够祝福生活的也就是菩萨,能够祝福别人更美好的就是菩萨。

  有人说我去寺院许了一个愿,希望我的生活能够向积极改变,希望我的生活能美好呈现,希望所求所愿快点实现。

  送给大家一句话,自己做自己的观世音才能如你所愿,自己做自己的观自在,生活才这般自在,自己做自己的菩萨出现,生活才会有美好的呈现,活出生活的坚强勇敢,就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改变。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观世音 如你所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