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洋菜素丝

2017年03月14日 10:31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洋菜素丝洋菜素丝

  原料:

  洋菜(琼脂)30克,小黄瓜、红萝卜、酸菜、金针菇各30克,姜5克,葵花 油1大匙,芹菜珠花30克,白醋半匙,盐1/4匙,素蚝油1茶匙,素鸡粉半匙,麻油少许,葵花油1大匙

  做法:

  1、洋菜用冷水浸泡40分钟,使其质感变软后,用流水冲洗干净。
   
  2、金针菇切除蒂头,菇体分切成4-5公分长,放入水中汆烫,加白醋半匙,以保持菇丝洁白,胡萝卜也切成细丝,可以和金针菇一起汆烫。
   
  3、酸菜切片,用清水浸泡20分钟,和小黄瓜、姜均匀切细丝。
   
  4、洋菜丝,酸菜丝,金针菇,胡萝卜丝,小黄瓜丝,姜丝综合拌匀,加入调料,用筷子轻轻翻拌均匀即可出盘,上面放少许芹菜珠花增香。

  小贴士:

  琼脂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肠内容物膨胀,增加大便量,刺激肠壁,帮助改善便秘。所以经常便秘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石花菜。

  琼脂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的褐藻酸盐类物质有降压作用,淀粉类硫酸脂有降脂功能,对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可清肺化痰,清热祛湿,滋阴降火,凉血止血。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丝 洋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