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酸辣豆腐羹

2017年03月22日 09:31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酸辣豆腐羹酸辣豆腐羹

  原料:豆腐、金针菇、黑木耳、胡萝卜、红尖椒、盐、糖、胡椒粉、白醋、香油。

  做法:

  1、豆腐切条状,金针菇切根后洗净切段,黑木耳、红尖椒分别洗净切丝,胡萝卜去皮后洗净切丝。

  2、起锅热油,先把金针菇、木耳丝、胡萝卜丝、辣椒丝放入炒香,再倒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滚后,再转为中火。

  3、待材料煮熟时,放入豆腐,并加盐、糖及胡椒粉调味。

  4、待再次煮滚后,勾簿欠,再加入白醋,并滴入香油,即可盛出。

  小贴士:

  简单的酸辣豆腐羹,也可以理解为酸辣汤的豆腐升级版,因为加了整盒的内酯豆腐,豆腐尽自己所能切成细丝,吃来细嫩爽滑,酸辣过瘾,是开胃口的家常汤菜。

  白醋要勾芡后再加入,因为醋煮久了会有苦味。此羹有辣味是因为放了胡椒粉,所以要根据个人喜好掌握胡椒粉的量。

文章关键词: 素食 豆腐羹 酸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