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榄菜春笋素炒饭

2017年05月05日 21: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榄菜春笋素炒饭素食养生:榄菜春笋素炒饭

  文/素食煮意

  春笋脆嫩鲜美,可嚼出清香和甘醇来,被誉为“素食第一品”,自古以来备受人们喜爱,文人墨客和美食家对它赞叹不已,有“尝鲜无不道春笋”之说。

  用清香鲜嫩的春笋作主角,辅以味道特别的榄菜,再搭配颜色靓丽、营养丰富的胡萝卜和豌豆,普普通一碗饭,却是营养好滋味!

  材料:

  凉米饭200克 春笋80克(去皮后) 胡萝卜40克 豌豆30克 榄菜2大匙 葱花5克

  做法:

  1。胡萝卜、春笋去皮切丁。春笋倒入加有少许盐的沸水中煮1分钟,然后捞出,用凉水冲净、沥干。豌豆也入沸水中煮片刻,之后过凉水、沥干;

  2。锅入油(因为是炒饭,油要稍多些),热后倒入胡萝卜和葱花,中小火炒至胡萝卜变色发白;

  3。倒入春笋和豌豆,略微翻炒;

  4。调入素蚝油,炒匀;

  5。倒入榄菜,翻炒均匀;

  6。倒入米饭翻炒,将米粒炒至松散,不要有结块。之后加盐,炒匀即可。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春笋 榄菜 胡萝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