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素蚝油香菇西葫芦

2017年10月10日 09:58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素蚝油香菇西葫芦素蚝油香菇西葫芦

  原料:西葫芦,鲜香菇,红椒,干辣椒,素蚝油,老抽,白糖,盐,水淀粉

  做法:

  1、鲜香菇用盐水浸泡20分钟,流水洗净切成大块;

  2、西葫芦和红椒洗净,切片;

  3、锅里放底油,凉油小火煸炒干辣椒,出香味后倒入香菇,不停的翻炒到出汤;

  4、放入西葫芦和红椒,调入素蚝油、老抽、白糖和盐,翻炒均匀,盖锅盖烧到西葫芦变透明,淋个薄薄的芡汁收汤即可。

  小贴士:

  鲜香菇出汤很多,炒到最后全部食材熟透还有很多汤汁的时候,可以勾一个薄芡,成品漂亮也好吃很多。素蚝油香菇西葫芦的家常做法中材料可以随意组合,加入一些其它的青菜一样味道很好吃。

  平实的材料加以看似随意实则有心的组合,细心烹饪,然后慢慢咀嚼,带给你的竟是最贴近自然的身心愉悦。非常简单的一道素菜,也许它不够吸引眼球,却足以给嘴巴带来惊喜,身体当然更喜欢!

文章关键词: 西葫芦 香菇 素蚝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