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持戒修行发愿利益众生

2018年09月30日 10:29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如瑞法师:持戒修行,发愿利益众生如瑞法师:持戒修行,发愿利益众生

  办道场需要本事,需要能付出辛苦的人,但更重要的需要持戒修行、有心量的人。不是说我能看得上的、合得来的我要,看不上的、合不来的我不要。而且为人处世当中,怎么样护念对方,很多的事情,如果我们上座能够谦下一下自己,下座能够学会一下尊重,它是有很多的善巧方便来体现出家人的真品格,让见者生信的。

  如果不持戒,再有本事恐怕会背道而驰。如果没有心量,哪怕你再能干,道场也不见得能兴起来,因为持戒的人能长养自己的道德。儒家说:“德不孤,必有邻。”只要你有道德,大家就会愿意亲近你,所以道场不用你劳心费力,也会有人来找你。莲池大师为了自己修道,在山上修建几间茅棚,结果来追随他的人日益增多,不得不建大道场。所以越想做成大事的人,越要能够持戒修行,发大愿利益众生。

  手机是双面剑的,用好了也许能帮助你,用不好全是魔爪来诱惑你堕落的东西。所以妙师父昨天和我说,一定要告诉告诉有些新学等等,是为了对得起大家。如果我们不说,心里过不去,但是说了以后,听不听在于你自己。也许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时候,你反过头来才知道,那个越批评你的人,检点你习气毛病的人,越是希望你好起来的人。

  因此,希望我们大家落实佛的三个展转:有学问互相教;看到谁要犯过失便互相谏劝;如果真是犯了过失,一定要发露,互相忏悔。

  阿弥陀佛!

文章关键词: 道场 利益 持戒 众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