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念佛诵经的真实利益

2018年09月26日 11:50  学佛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每日念佛诵经的真实利益每日念佛诵经的真实利益

  我是2007年接触到佛教,也是因为种种的不顺利吧,这个大家可以参考我的前一篇文章,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在红尘俗世中生活,难免内心就有所求,当然这所求并不一定非得是求来多少财富,或者说求来多少实在的物质,或许一天过得能够平平安安的、舒舒心心的或许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了,但是如果一天疙疙瘩瘩的、别别扭扭的,虽然说我们可以不在意,也不用怨恨,权当消业障了,可是我们修为有限,心情上多少会有些干扰,我就来说说我特别的发现吧!

  2010年9月,那时男友在海南上班,我原本也在海南,后来回老家做生意,无奈生意也赔了,就想着去海南逛一逛,然后再拍婚纱照,逛上2月回来,准备过完年男友辞职一起回老家,这时就有师兄指点我如何求工作,结果工作真的如我愿的求来,而且还是一个在公司非常有地位、工作内容含金量高的部门,这个以前真的不敢想。入职后陆续的念了一段经,中间偶有停顿至少没有中断,后来我隐约记得是半个月后吧,就基本不念了,可能是自己的福报浅,借着念经的功德才谋得一个好工作,然后不念经了,结果就是自己做什么都无法入领导的眼,这都不说了,同为新入职人员犯个错在别人那就是没事小问题,而要是我犯错误的话,那就比较严重,各种不好听的话就都出来了,老被领导唠叨,日子过得真的不太平。到了次年的3、4月份,本来只是听听大悲咒,然后就也跟着唱,只是单纯地觉得好听,结果就发现如果早上听大悲咒、顺着唱大悲咒的那一天,日子就过得比较和顺,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感觉,如果哪天没念,那么必然就有有那么些小疙瘩,于是就这样坚持了许久,于是太平日子也就过了很久;

  后来因为种种,自己2014年又换部门了,可谁知道真的是只看到了一棵树,却没有看到一大片的荆棘,工作一场琐碎不说,心理压力还特别大,自己完全理不出来头绪,结果领导一看于是又给换了类似部门打杂的活,我就是因为不想在原部门打杂,才跳了出来,结果这下可好,人内心的各种怨愤及无可奈何,只能每天上班路上背心经,那么这一天一天平平静静的度过,干了一年,自己干的也痛苦,部门有裁人的目标,于是我就轻松的这样告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难熬的日子。

  17年回到内地,依然求菩萨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工作的薪水和地位还有种种我都满意,结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们财务的领导(因为我是负责薪酬,所以常常要和财务有工作上的对接),她的脾气真的是惹不起,甚至我感觉她不发发脾气,就不能证明她是领导一样,我和她说话都发怵,可是没办法还是得面对啊,于是只能早上念经,普门品、地藏经、金刚经都念过,那倒也相安无事,就是真的有什么不对,她也就是嗓门大的说一声。结过17年的冬天因为每天早上要送娃上幼儿园,做饭,吃饭……,所以只有在骑车的时候念念圣号,也是有一句没一句,很明显没有专门念时专注,于是很明显那段时间事就比较多,有时就感觉和审犯人差不多。后来在忙就要念一遍经,以求一日祥和顺利,这些都是自己一些小小的感触,但是是不是真的就一定有效果,自己没有依据,也不敢瞎说什么。直到去前一个月去庙里,一位师傅(好像出家又好像没)告诉我说,新庙在起地基时天下着雨,大家好像要拿锄头要做什么,但是一连两个(还是3个)人都摔倒了,扭到脚的、扭到腰的,这师傅一看,不敢再让别人冒失的去拿了,只有自己去了,她自己安然无恙的返回,她就说:早上我来的比别人晚,不知道的以为我在偷懒,但是我一大早念了4遍普门品才来的,所以我没事,看似偶然的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必然。

  自己又洋洋洒洒的写了一堆甚至有些催眠的感觉,故事都很小,甚至可以说是忽略不计的,但是却足以让我们平静的过一天,所谓岁月静好吧!如果您的日子过得也是疙疙瘩瘩的,在不杀生、不邪淫、不偷盗的情况下不妨早上念念经,不会让你忽然暴富,但是足可以让你的一天过得顺顺当当的。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的,然后每天都过得顺顺当当,平平静静的。

文章关键词: 念佛 诵经 利益 大悲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