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世纪佛画:释迦牟尼佛与十八罗汉图

2016年09月19日 10:35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十九世纪佛画:释迦牟尼佛与十八罗汉图十九世纪佛画:释迦牟尼佛与十八罗汉图

  主尊释迦牟尼佛双手结禅定印,全跏趺坐安住于岩石上的莲座之上,二弟子舍利弗和目犍连侍立法座左右。

  十六罗汉则分布于佛陀下方,罗汉们三三两两分布在山涧岩石旁、松树下、祥云中,罗汉们形象各异,造型生动。

  双手结禅定印的阿氏多尊者;右手结期克印、左手持拂子的伐那婆斯尊者;双手各持金耳环的迦里迦尊者;双手捧王冠的罗怙罗尊者;双手结禅定印的注荼半托迦尊者;手持经书和法钵的宾度罗跋罗堕尊者;左手持经书、右手结说法印的半托迦尊者;身背经架、随虎而行的达摩多罗居士等,皆刻画得非常生动传神,耐人品味。

文章关键词: 十九世纪佛画 释迦牟尼佛 十八罗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