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绿茶豆腐

2016年09月18日 10:18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绿茶豆腐绿茶豆腐

  原料:

  绿茶汁1小杯、豆腐半块、香菇两三朵、胡萝卜少许、生抽、糖、盐少许、水淀粉、香油少许。

  做法:

  1、绿茶泡出茶汁备用。

  2、香菇泡软,切片;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小片备用。

  3、豆腐切成片,在平底锅中用适量油煎至两面金黄。

  4、将煎好的豆腐取出,再加入一茶匙的油,炒香胡萝卜片、香菇片,炒出香气后淋入酱油,并将煎好的豆腐下锅,这时放入少许的糖、盐和茶叶汁,烧煮至入味,茶叶汁不要准备得太少了,否则还没有怎么烧就煮干了。

  5、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再滴入少许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健康小贴士:

  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

文章关键词: 绿茶 豆腐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