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慧宗杲禅师礼观音文

2016年07月20日 10:12  禅风网  收藏本文     
观见菩萨,放大神光,开我慧性观见菩萨,放大神光,开我慧性

               礼观音文
 
             文/宋·大慧宗杲禅师
 
  清净三业,一心五体投地,皈依南无十方慈父、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我闻菩萨,从闻思修,入三摩地,得二随顺、四不思议、十四无畏、十九说法、七难二求、三十二应,无量功德。兴大威力,发大誓愿,同流九界,六道四生,生死趣中,兴百千万亿无量恒河沙劫数善行方便,救度拔济一切众生,无有休息。
 
  我今哀求,必赐加被。伏念某甲(称自己名),宿生庆幸,得遇佛法。身虽出家,心不染道(若在家者,应改做:身苦尘缘,心多散乱)。愚痴邪见,诸根昏塞。内外经书,虽于习学,章句妙理,无所通晓。又恐福力浅薄,寿命不长,徒入空门(若在家者,改做:徒得人身),虚生浪死。
 
  我今洗心泣血,稽颡[sǎng]投诚,终日竟夜,存想圣容,受持圣号,礼拜圣像。唯愿菩萨,天耳闻声,悲心救苦,怜悯加被。放大神光,照我身心。倾大甘露,灌我顶门。荡涤累世怨愆,洗洁千生罪业。身心清净,魔障消除。昼夜之间,坐卧之中,观见菩萨,放大神光,开我慧性。使某即时神通朗发,智慧聪明,一切经书,自然记忆。一切义理,自然通晓。得大辩才,得大智慧,得大寿命,得大安乐。参禅学道,无诸魔障,悟无生忍。世世生生,行菩萨道。四恩总报,三有齐资。法界众生,同圆种智。

文章关键词: 观音成道日 礼观音文 大慧宗杲禅师 观音菩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