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众多的压力中超脱出来

2016年08月29日 08:4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何从压力中超脱出来如何从压力中超脱出来

  文/慧广法师

  一信徒问师:师父,现在的好多年轻人很多会觉得工作很繁忙,同事关系很紧张,家庭中有一些压力,在面临这么多、这么重的压力的时候,怎么超脱出来呢?

  师答:首先就是要有信仰!其次就是要明白,世上的一切都会过去,很快就会过去的,一切都在哗哗哗地变化着,我们留不住任何东西。

  信仰不是某个宗教,某个神灵,是希望他们对当下有觉醒,未来有期盼,未知有敬畏。知道一切都不是永恒的,一切都不会长久的,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力,这都是需要通过信仰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都是佛弟子,所以就从佛教的角度为您解释和阐述。压力的的产生是因为我们的心被眼花缭乱的诸多现象所迷惑、产生了执著。为什么?当这个世界上流行要为满足自己的欲望付出生命或时间的时候,我们也会追逐这种行为。但事实上这种行为也在变化着,也在飞快地消失,它像梦一样不可捉摸。要明白,无论我们愿不愿意,世界都在飞快地变化着,我们不能让它永恒。我们只能把握住自己的心,让它安住于当下的那种清凉。什么叫清凉呢?就是不要受各种欲望的诱惑,让我们自己的心变得明白一点、宽容一点、博大一点。要是明白这“三个一点”,那压力就是动力了!

文章关键词: 学佛 佛法 世间 压力 超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