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舍得之间的信仰

2017年05月09日 10:03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素食:舍得之间的信仰素食:舍得之间的信仰

  素食是什么?恐怕每个人都能说个一二三来。

  素食不见得都是宗教,但却是一种信仰,一种坚持。

  吃肉的人说,人类花了几十万年的时间才进化到食物链顶端,说放弃就放弃太可惜了吧?

  有人就说,如果屠宰场的外墙是玻璃做的,相信没有人会去吃肉。

  素食绝对不仅仅是食物内容的差别。最终的差别在于思想,是一种舍弃的快乐,是人们对欲望的一种限制和暗示。

  选择素食,就像是对爱情的忠贞不渝,或者对欲望的深刻理解。

  雨果在巴黎圣母院中感叹,信仰的时代已成烟云,人类企图攀及星星的高度。

  信仰,在这个金钱至上、娱乐至死的时代,愈显珍贵。信仰,在迈克尔杰克逊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迈克尔杰克逊,坚定的素食主义者,他的成就举世皆知。他致力于慈善事业,帮助儿童和残疾者,但事业鼎盛期却遭受到恋童癖等各种丑闻。他对这些置之不理,一直都在寻找自我,坚持自我。

  在迈克尔杰克逊离世后,他的排练录像和《地球之歌》公诸于世。在《地球之歌》里,真正展现了慈善之王的坚定,坚持,信仰。

  我们相信,这就是素食者都会有的坚持和信仰。

  选择素食就是选择一颗在娱乐至死社会里坚持本我,坚守信仰的心灵。

  无道德底线的炒作,铺天盖地的营销概念,冷漠麻木的人心,让我们容易迷失自我,找不到北。

  在素食中,感受远离城市喧嚣和欲望愉悦,感受自我精神世界的充实和富有,感受到一种本位的思索与回归,感受到人是自然的一份子,是自然和谐的基石。

  在素食中,寻找爱,尊重,非暴力等自我意识的觉醒。在别人的疑惑,不屑眼光中,不再为自己的信仰遮遮掩掩。

文章关键词: 素食 信仰 坚持 舍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