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是别人的心是自己的

2018年01月09日 10:09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嘴是别人的,心是自己的嘴是别人的,心是自己的

  文/觉醒法师

  —师父总有师兄背后偷偷说我。

  —嘴是别人的,心是自己的。

  —恩。

  这样的事情我们在生活中会经常遇到,有人会满不在乎,有人会耿耿于怀。既然有人说了不同的言语,我们又知道了,那该怎么做呢?

  “静坐常思己过,开谈不论人非”这句我们耳熟能详的话其实是很有智慧的。作为佛弟子首先我们要反思自己做的对不对,为什么别人会有异议。倘若是我不足该如何改正。倘若真是对方误解我的本意,是不是可以尝试不同方式去沟通。倘若沟通无果,那就随顺因缘。做到堂堂正正,无愧于心,才是真佛子,这个是定。

  面对此类事情,我们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生活中的逆境都是我们拿来调理身心的好工具。这个是慧。只有这样在平常小事中去历练定慧等持,我们才能将佛道无上逝愿成进行到底。

文章关键词: 无愧于心 因缘 逆境 本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